5581576

关于家辉的称呼问题

新粉,不太知道这个称呼,但无论是否有恶意,这个称呼确实不太好

声阑:

逛街逛累了正瘫坐在商场,突然看到这篇文,真是百感交集。
我从未叫过“张小三”这个名字,我从来都是唤他家辉哥。
爱他,就从了解他开始吧。
最后,各位平安夜快乐~~!!!


千里:

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个真·小透明,透明到你们看看我的主页就知道透明是什么意思了。我默默喜欢了家辉二十年吧,对,就那个张家辉,那个此前被人嘲笑抱影帝黄吴刘大腿的张家辉,那个关咏荷“下嫁”的男人,那个“扶不起”的阿斗,那个“因为香港电影没落了才让他拿影帝”的张家辉。这几年他事业有了起色,很多姑娘开始认识他,认可他,喜欢上他。我特别高兴,相信这点老粉们都能体会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吧,有些新粉,还有一些路人粉,被某些人带的,特别喜欢用“张小三”这个名字来称呼家辉。那些“某些人”,我相信事到如今,她们这么叫确实是没有恶意的,历史遗留问题嘛,叫习惯了,叫顺口了,没其他意思。新粉就更别提了,搞不好还真以为是什么爱的称呼呢。但是啊,姑娘们,那些喜欢家辉的姑娘们,那些路人们,哪怕你们对家辉只有一点点好感,我们自己静下心来认真想一想,这个称呼,真的是个好称呼吗?
        顺便我再说一下这个称呼怎么来的吧。我不混圈,具体细节不清楚,但事情的大概我还是知道的。这个称呼,最早是黄吴cp粉喊出来的,注意,我说的是cp粉。具体是谁我不知道,但她们这么喊家辉就是主观觉得,家辉老是和黄吴一起玩,像个小三一样,让人讨厌,所以才开始这么叫,按她们的话形容,就是“插足黄吴”。那时候家辉没名气,更没什么粉丝,其他黄吴cp粉也觉得这么叫既符合事实,又顺口,就这么叫开了,甚至在很多非同人的公开网络、论坛都这么叫。我在天涯就见过很多人这么喊他,“怎么哪儿都有张小三,真讨厌,他能不抱黄秋生吴镇宇大腿吗?扶不起的阿斗,抱大腿这么多年不还是红不了。”    “张小三怎么老跟着黄爹吴妈?当小三当上瘾了吗?”  类似的话很多。记得几年前还真有不明真相的路人,因为这个称呼,真的以为家辉是小三,还问荷姐是不是就是他小三上位抢来的,否则荷姐凭什么嫁给他,顺便凭此黑家辉,说他长得人模人样,其实满心算计。嗯,当然,说家辉和黄吴刘感情好其实是他为了红,死皮赖脸贴上去这种话更是免不了的。不知道姑娘们有没有办法体会我当时的心情。
        我试图和那些人理论,没用。一来她们人多,二来和cp脑真的说理说不清,三来我实在不擅长在网上和人家理论,虽然已经被气到哭。后来就眼不见为净了,反正,家辉真心没少被黑,多多少少也习惯了。不信你们去找找他当初刚拿影帝的新闻,媒体那些话哟,呵,口气实在╮(╯_╰)╭。这几年他突然红起来,不算很红吧,但至少没人说他和秋生青云的相处是臭不要脸赖上去的了。粉丝也多起来了,不算多,但至少再有人黑他,也会有那么一两个人替他说话了。我真是做梦都想不到这天,高兴啊,我是真高兴。称呼问题我是不想纠结的,我以为都过去了。没想到,这称呼怎么反而“一颗永流传”起来了?时至今日,我相信这么喊他的姑娘们,都不是像以前那些人一样是为了黑他才这么叫的,但这个称呼,真的不好。和你主观意识无关,和你带不带恶意无关,这称呼不好,就是不好,客观事实如此。举个极端的例子,如果有不明真相的外国人喊我们支那人,没有恶意,只是他以为这是中国人的另一种说法,你会不会纠正他?你会不会因为他没有恶意,就默认他这么叫甚至鼓励他这么叫?所以,在这里,我请求姑娘们,哪怕你只是路人,对家辉无感,不喜欢也不讨厌,也请求你,用正常的名字来称呼他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姑娘们觉得我说的有理,如果愿意的话,帮忙扩散一下吧。谢谢大家。


评论

热度(42)